人之初性本污

无限期消失,勿念

『生命有一种绝对』 • Ⅰ


        这年,安迪21岁,刚刚博士毕业,在华尔街的一家公司工作。安迪是个天才,对数字极为敏感,具有超强的记忆力,还能够一心多用,但是在人才济济的华尔街,她很不起眼。黑头发黄皮肤的21岁女孩在这只能是个小职员,尽管她是拿着哥伦比亚商学院的毕业证书来应聘的。不过这点打压在她看来不算什么,她经历太多过的苦痛,能走到今天,完完全全靠着坚强的意志。她也许自己都不清楚这些年是怎么撑过来的,但她明白努力才会有结果,她一直是这样做的,将来也会是。

        从小到大,安迪都是最优秀的,即便和她竞争的都是比她年长许多的人。自打她到美国上大学起,所有的费用都来自她的奖学金,日子过得紧巴巴的,不过总算是有些存款了。她一直期待着早日步入社会工作,好赚钱养活自己,却没想到拿工资的日子远没有上学时过得滋润,各方面开销都不得已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 功夫不负有心人,虽然安迪初展拳脚就被众人屡屡质疑,但是她的工作能力还是让人看在眼里的。工作一个月后,她被升为总裁助理,而总裁名叫谭宗明,三十来岁,也是个中国人。办公室里早有传闻,说这位总裁身边有许多美女,隔三差五就能见到新面孔,但安迪对他却没有不好的印象,毕竟他是如此赏识自己,而且在公司他对所有的员工都很好。其实谭宗明对安迪还是有些不同的,他格外关照她一些,对此安迪是有所察觉的,因而更加警惕与谭宗明的来往。当谭宗明给了安迪一串钥匙,说房子写了她的名字时,安迪立马拒绝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别误会,我没有别的意思。我猜你一个中国姑娘,在这也无依无靠的,肯定只会租那种便宜的小套房,离公司又远,挺不方便的。这套房子是借给你的,等你赚够了钱再还我,价格我就不说了,你那么聪明一定有办法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 安迪不语,像是在考虑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别担心,不会有人知道的。房子离公司不远,小区门口就有bus stop,不用半小时就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安迪考虑到生活现状,悻悻地收下了钥匙。

        谭宗明笑笑,回到办公桌。

        下班的时候,安迪收到一封匿名电邮,上面写着一个地址以及一个公交车站名。安迪看完就删了记录,到bus stop找到能到达新家的车。

        车快要到站的时候,安迪顿时感到不好,这居然是别墅区,她得工作多久才能还清这笔债啊!安迪再一打探到这的房价,死的心都有了,自己明显中了计,这得好几年都不能离开这间公司了。她无法判断,谭宗明是为了留她在公司,还是为了别的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她确实感觉到这个小区比她之前租的好太多了,不仅环境怡人便于她晨跑,而且治安也非常好。一路通畅地来到公司,安迪心情大好,似乎已经忘了自己身负债务。

        在安迪快到公司大门的时候,一辆宝蓝色的跑车飞驰而过,隆隆作响,一个急刹车停在安迪右方的车库入口。安迪轻轻撇了一眼,只见驾驶座上的男生按下墨镜,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,意味深长地笑着开进了车库。

        午间,办公室空无一人,大家都去就餐了,安迪打算到茶水间倒一杯咖啡,就着她早上买的三文治,填饱此时已饥肠辘辘的肚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Hey!”一只大手拍在安迪的肩上。

        安迪吓了一跳,差点摔了手上的杯子,一个滑步,肩膀从那手下移开。再一转身,安迪疑惑地看着前面这个身着蓝色西装,满脸稚气的大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 男孩意识到什么,伸出食指作“等等”的手势,从口袋掏出一副墨镜,戴上并往下压了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 安迪恍然大悟,这就是早上跑车里的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好,我叫包奕凡,很高兴认识你。如果我没猜错,你是中国人。”包奕凡伸出右手想要握手。

        “准确的说,我是华侨。”安迪看了一眼包奕凡的手,自己的手却是无动于衷。

        包奕凡有些尴尬地将手收回,问道:“请问你怎么称呼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有必要告诉你吗?你是什么人?”

        包奕凡大笑,露出一口大白牙:“我今年读大四,来这儿实习的,未来的半年我们算是同事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安迪明白,这人的背景一定不一般,因为这间公司从来不收实习生,再联系他还在读大学就开跑车,不难想象,这是个富二代。安迪回答道:“顶多算半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的中文说得很溜嘛,不是ABC?”

        安迪笑笑,往总裁办公室走去,她的办公桌在门后。

        包奕凡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陪这位女同事倒完了咖啡,问道:“你中午不吃饭?大家都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安迪没有回答,打开办公室的门。

        包奕凡赶紧追问:“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安迪。”一边说着一边做出“Byebye”的手势。

        包奕凡呆呆地站在门口,不自觉傻笑着。

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

本文为HE,彻头彻尾的HE,中间原则上没有虐,就算有也是一点点,大家请放心食用。

其实我的脑洞也有限,如果大家对于安迪和包奕凡有趣的互动有什么想法的话,不要吝啬,快快告诉我啊!

评论(21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