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之初性本污

无限期消失,勿念

『生命有一种绝对』 • Ⅲ


        包奕凡在车库停好了车,安迪要求两人分开进公司,以免被人误会,包奕凡答应让安迪先走,自己等五分钟再走。

        在公司里,安迪总觉得有双眼睛在盯着她,她的直觉没错,包奕凡确实只要有机会就偷瞄她。安迪因此感到不适,就连上洗手间、倒水的次数都大大减少,尽可能不给包奕凡碰上的机会。她也不知道为什么,见到包奕凡就会浑身不自在,并不是讨厌,就是觉得他让人不敢直视。

        这天安迪拿到了这个月的工资,看到数字的时候,安迪抑制不住地惊讶——工资比上个月足足涨了十倍。安迪为此去找谭宗明,问他是不是哪里出错了,打多了一个零还是别的什么原因,得到的答复却是“You deserve it.”

        安迪拿着这笔工资固然开心,如果保持这个收入,那么她还清债务的进度就能大大提前,可是这样高的一笔收入,安迪始终觉得有些心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 “谭总,我只是一个助理,我并没有创造上个月十倍的业绩,不值得这么多薪水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,你值得,你是我一直想要的助理,我之前已经换过几十个助理了,只有你完全符合我的要求,你的工资就是这么多,将来升职的话还会更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您的提点,但这只不过是一份助理的工作,据我所知,以前您的助理也从来没有这么高的工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是因为他们做得不够好!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,你可能想我借你房子、给你高薪是对你的施舍。是的,你是我们公司极少的中国人之一,还是能力如此之强的中国人,但我看重你纯粹是爱才,给你的一切,你当福利也好、补贴也好,全是我为了留住人才付出的,你不必有什么心理压力,好好工作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您,谭总。那我先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去吧,工作做完就可以下班了,拿着这些钱可以吃好点,别每天在办公室啃面包。”

        安迪有些不好意思,只好轻轻点了一下头,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安迪下楼,发现包奕凡正等在那,她本来是打算和他说清楚别再接送自己的,可是获得了人生第二桶金的喜悦还是让她无法忘怀,鬼使神差地又坐上了包奕凡的车。

        “Hey!”包奕凡在发呆的安迪眼前挥了挥手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安迪反应过来,看着包奕凡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今天好像是发工资的日子诶,你领到工资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可以透露是多少吗?”

       安迪伸出五根手指,晃了晃。

        “五百?不可能这么少吧。五千?”

        安迪憋着笑,看向窗外的楼房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可能是五万!五十?”

        安迪终于忍不住笑出来:“五位数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也太宽泛了……一万到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点九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Minimum.”

        “Ten thousands dollars?可以啊,你才工作两个月,我怎么觉得我要见证一个成功人士的诞生了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成功人士?离我好像太遥远了……我只不过是个总裁助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总裁助理这么高收入的吗?还是你和你上司的关系不一般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纯粹是上下级关系,没有别的什么关系,你别污蔑!”安迪对于被莫名其妙扯上的男女关系很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只是开个玩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放我下车吧,以后你也别送我了,我不想被误会,无论是你还是谭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别别别,是我错了,我向你道歉,你别生气呀。作为你的邻居,还是你在公司里少有的祖国同胞,我真的不想没了你这个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朋友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对啊。你放心,我这个朋友绝对值得信任,值得交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好意思,我没朋友,我也不需要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人都是群居动物,不可能永远孤独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或许我不是人吧?”安迪冷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 包奕凡并没听出安迪话中的认真,没有看出她眼神中的悲戚,只当是玩笑便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 安迪从来没有朋友,也没有亲人,她是一个人长大的,习惯了什么都靠自己,她也不觉得需要别人。对于三岁前的记忆,安迪只有一点点对妈妈的印象——模糊的脸,头戴大红纸花的女人。之后妈妈生下弟弟死了,安迪被送进福利院,她清晰的记忆从那里开始。她很聪明,也很漂亮,听到最多的却不是赞扬,而是辱骂,有说她是疯子的女儿的,有说她是小花癫的,甚至还有些小孩子围殴她。世界对她充满恶意,她交不到一个朋友,所有的人都是她的敌人,她也怀疑自己,怀疑自己不是正常人才被人处处针对、时时排挤。为了保护自己,安迪不得不将自己蜷成一只刺猬,从此锁上心门,她抵触所有人的接触,所有人。来到这个陌生国度的时候,她以为不会再有人知道她的过去,她可以正常地生活,却发现心锁的钥匙不知道被她在什么时候弄丢了,她已经不知该如何开这道锁。

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

大晚上睡不着更一点。计划下一章有开始粉红。

评论(5)

热度(41)